close




原本只是想很輕鬆的陪公子讀書(我們家那個秀斗老公) 順便到玉井曬曬太陽,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突然被告知服務項目為廚房總監,啥?是啥? 立刻火速聯絡 Madhavi,告知生平一家人兩口,最多家裡一年兩次客人超過10人,而本人手不能提超過3公斤重物,肩更不用提了.


經過 Madhavi 再三保證本人只負責配菜即可,天真的我信以為真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出發去上Permaculture 的課程,殊不知前方等著我的竟是如此(大事).


幸好有唐老師的兩天服務及陳媽媽的一天幫忙,但即便如此已足夠讓手廢了,但其實透過每道菜的產生及每個學員的喜悅與用餐氣氛卻讓我感到無比的開心,更有杏慈妹妹因為明白原來素菜也是可以如此多變時居然說要開始吃素時真是讓我非常意外與驚喜.


說到這裡時真是不能不提到神廚花蓮Joy,矯健的身手,穩捷利落,多虧他!  


否則我這(廚房總監)可能不止病兩個星期了,一切一切的點滴,只能說這兩星期對我來說真是震撼呀!


看了海辰的照片勉強拼湊出每道菜的流程,請各位僅供參考,並以自己的口感隨意變化,因為做菜是很活,很愉快的一件事情,但聽聞Dada Yogananda 居然打我主意要我來今年10月份400人的大法會幫忙廚務. 


我的天呀!!  別說做廚務,光聽到就腿軟了


答案當然是: 對不起,身不強體不壯,不能答應咯


海辰.杏慈.光真,謝謝妳們的幫忙喔!


野蔬溫沙拉:綠花椰,萵苣,蕃茄,甜扁豆.


綠花椰菜熱水燙熟,萵苣水洗淨用手撕成小塊,蕃茄過熱水去皮切塊,甜扁豆燙熟,將以上材料放入盛器中,以檸檬汁,蜂蜜,橄欖油調勻後淋上即可,可再佐以松子增加口感.


日式佃煮紅白蘿蔔,味増茄子



紫蘇散壽司飯:白米,紫蘇,海苔,米醋或蘋果醋,松子


白米煮熟後稱熱拌入米醋,紫蘇切碎先將3/1的量拌入飯中,將拌好的飯放入容器內,再將其餘切碎的紫蘇散放於飯上之後再將切絲的海苔灑在飯上後再灑松子.


此道紫蘇拌飯是既美麗又可口而且營養均衡的主食.


甜菜根湯


沙茶茄子搭配香菜


麻油炒甜菜根葉(這只有現摘的才有的福利)


清炒豆腐皮.紅蘿蔔.芹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