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回去上亞曼的樸門課程了,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亞曼問我要不要講一堂關於陽台種植的課程  ,承蒙看得起,我家陽台給我種的亂七八糟,完全符合樸門的多樣種植,想當然只有我認得種了甚麼!


說實在常常在翻了土之後會冒出一堆不知名的植物,都是之前種下去因為季節不對而冬眠的植物,長出來時完全只有用等...才會知道是甚麼植物也算是種驚喜吧!


我在廚房陽台自家留種用的曝曬場地,其實就是窗台啦!


曬辣椒,這個原本是我在馬來西亞沙巴傳統市場買的曬乾大辣椒(成人手掌長度),試種後長成這種小尺寸,也算是適應台灣氣候吧?


因為是西曬,所以長得比較好,最前方是左手香裡面長了蒲公英,艾草,越南香草植物,迷迭香


辣椒,紅鳳菜,龍葵,小紅蘿蔔,橘子發芽的苗


之前種植紫蘇,採集完種子後目前暫時種紅鳳菜加龍葵野菜。


龍葵嫩葉川燙拌麻油來吃,很不錯喔!


肥料就是菜葉與殘渣鋪在花盆上面,有小飛蟲時我會灑上薄薄一層咖啡粉就OK了! 有看到小紅蘿蔔嗎? 光是葉子剪一剪就可以搭配其他菜葉一起吃了!


這是...木瓜皮(倒扣的裡面有香蕉皮與榨果汁剩下的果渣) 如此不會有很多的果蠅出現,而且等木瓜皮開始腐爛時,裡面的香蕉皮早就腐化光了!


我知道不好看,因為花盆不好翻土,所以我都是如此處理,但也因此我家窗台鳥類特別多。


毛毛蟲嗎? 不是啦! 花生發芽啦!  


花生很好種植,但是陽台想收成花生!! 目前還沒成功過,只是乾過癮而已!


龍葵葉!


甜菜根只收成葉子就很夠吃啦! 後方塑膠袋是小型溫室,阡插的植物等待長根移植中。


我家對面是西曬,請看看成果...超羨慕吧! 2樓搞成這樣,就差沒有養雞咯!


新種的皇帝豆混種在一堆植物中.


利用自己發芽的葡萄藤做天然支架,等皇帝豆攀爬上去後就成啦!


植物共生種類繁雜,但是我卻覺得植物好像很開心,可以互相支援,而且長大的速度都差不多,不會有誰搶誰的陽光出現,這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