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緣際會讓我去參觀到沙鹿榨油廠,真是一場美妙的約會。一個屬於辛苦的職業,全家一起投入,但是我看到的是彬彬有禮的兒子與悶聲不響卻在小地方可以明白其實是很細緻的女兒,還要忙前忙後負責燒菜的母親,當然在悶熱環境一直顧前顧後的父親,再加上一群默默低頭在認真做事的工作人員,其實在這樣的環境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我真的很感動,勞動者永遠是攝影人最愛的拍攝主題,因為那種真實的感覺,是身為人才能表達出的真誠,在我們一些世俗觀念下,將他們列入小孩子長大後不要學的對象,真的是自我膨脹感太嚴重!



當天的天氣好到不行,汽車冷氣剛好壞了! 真是一種修行呀! 耐熱修行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何種樹的果實呀? 路邊發現的這棵樹整體的體態真是好看!




艷陽高照,Ajaya' 手中拿的是曬乾的果實,放心!我們沒有試吃。



這是有機花生喔! 是一位只買好東西而且謙稱是小作家的慧芳小姐買的喔!  看起來很多吧! 事後才知道榨出來只有一點點,所以一次榨個5~6百斤只是小 Case 啦! ( 穿藍色衣服的是油行小女兒,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棒的年輕人,油行工作很辛苦的)



推積如山的黑芝麻,油行當然甚麼都榨啦!



 


小作家被包圍了!



花生油不只榨花生仁連外面的花生殼都不可以放過喔! 據前輩解釋殼裡面黑黑的也是油。


準備送入烤爐烘培啦!



烘培出來的花生要開始磨碎成粉狀了!我大約計算了一下大約要重複磨3次成粉狀為止。



接下來就將粉壓膜成餅狀,準備送去榨油了!拍這張照片時相機與全身上下都是粉末。


裡面的溫度很高所以男人都打赤膊,我都很想如法泡製,但我是白斬雞太難看了。



流出來的就是花生油啦!有人請我喝了一杯現榨的花生油,熱熱的很好喝喔!


這些站在旁邊的人都是在等自己的花生油,令人羨慕呀!


油行本身也有販售各種油品,也可以宅配到府喔!別看這小女生倒得很輕鬆,等提了那一桶就知道重量了!



這是油渣,可別以為沒有用,拿來抹一點到皮膚上立刻就吸收了,當場就由白斬雞升級到油雞了!身價就是不一樣啦!


剩下來的油餅可以當肥料,很肥的喔!為什麼會想到油滋滋肥嫩嫩的油雞呢?唉!明天斷食也會影響到我的思緒嗎?欠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