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老是看別人可以找到好東西與人分享,尤其是大作家朱惠芳小姐的部落格真是有點氣結,又羨慕又忌妒,嗯!趕快心中默念一下靜坐第二課,告訴自己不可以忌妒別人,要打擊別人,喔!不對!一下子又筆誤了,呵呵呵。

但是今天不一樣了,我也可以打擊別人了!不對啦!是有好東西可以與人共同享有了喔!

請聽我慢慢道來緣由,前幾天辦公室同事送我一塊肥皂,模樣樸素,心想又是誰團購了嗎?詢問下才知道是自己做的,這我有點興趣了,因為這位同事我也算熟悉他的為人與個性,說一下他的壞話,做事謹慎又有些龜毛,很仔細的一個人,這算壞話嗎?如果你有同事也是這樣,你就會明白是優點也是缺點,你急的要死!他還是可以慢慢來,喔!天呀!

可是這種態度做出來的東西是可以放心的,因為他自己不用的東西是絕對不會給別人用的,雖然大家都走在靈性修持的道路上,但是買東西時他是精品族的,意思就是說:寧缺勿濫,要買就買好的,用的久又安心,所以我就開始詢問肥皂的製作過程,此時慢慢的知道他不是買現成皂基來做的,而是由油加熱後一步一步的按步驟的將肥皂做出來。

因為不是教學網站所以過程不用寫出來,材料與其他人大略相同,但有一點很大的不同是...他是一位資深的靈性修持者,長期的靜坐和瑜伽的鍛鍊,也許你會對我說的詞句懷疑,但是是真的,像這樣的人士做出來的物品會有一種波動,我們稱為靈性的波流

好吧!說通俗一點,為什麼媽媽做的菜就是比外面賣的好吃?因為有愛在裡面,為什麼男女朋友對彼此送的禮物會很珍惜又會與人炫耀,因為有愛及喜歡在裡面。

你說我不認識他呀!我不要他的愛! 這裡所提及的事情不是那麼的單純,材料都一樣,但做這件物品的製作人自身裡面的東西(姑且稱為東西吧!)是千錘百鍊過的,是長期經過靜坐的洗滌與瑜伽的鍛鍊下的成品,有不同的東西在裡面。
的確啦!洗個肥皂不用這麼複雜吧!!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有一位瑜伽學員好奇下買了一塊回家使用,隔天就一口氣買了四塊回家,全部自己用,不是送人喔!

詢問之下只說很好洗,很舒服,其實有些事情是形容不出來的喔!

只是外形有點...不夠美,據製作人解釋下一批會有模有樣了!
並且特別說明這一批是熱皂(成品做完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像製作冷皂需要放一至兩個月皂化成型)因此精油保留的很好,但是熱皂很不好做,因此下一批會是冷皂因為要放一段時間皂化所以精油會因時間而揮發掉一些,難怪很香,我還以為是加了什麼物品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