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09.June 3早晨起床後就一直悶悶不樂,也說不上來有什麼事情令人不愉快,但就是提不起勁來,直到晚上下班回家聽到丈母娘家人轉述才得知在美國的大姊夫於昨日清晨一點多時心臟病過世了!


因為母親過世後家中發生如同八點檔連續劇中所演的一樣情節,自美國返台奔喪的大姊等母親後事一切都安頓好後就將老家大門換了鎖匙!當晚我回家索取大門新鑰匙時,大姊當著父親與二姊面前告訴我以後回家按門鈴或事前打電話請她們開門就可以了!而父親現場當時也只有說姊姐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二姊也一樣不吭氣看著大姊繼續此件事情,有聽說過自己連拿家中大門鑰匙的權利都沒有然後回家還要事先打電話通知或按門鈴的事情嗎?


母親託放我這裡的所有手飾、錢、地契在辦理後事時我通通拿了出來,沒有什麼好藏的,姐弟三人說好就行啦!通通說好,父親也都同意,結果是換大門鎖匙!


依照我昨天接到大姊電話中所說的意思是:這是我與她之間的誤會,我當場心中很想回她說:如果是我與她之間的誤會,那換大門鎖匙的也應該是常住台灣的我而不是長期居在美國的她了,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的位置弄顛倒了,是她與我之間的誤會吧!


如果你現在在想:說了半天你不也是為了財產嘛!!  說真心話我沒有那麼在意喔! 否則我可以將母親的所有東西全扣住了,是這樣的作法令我很受傷,尤其在換大門鎖匙前的對話就夠傷人了,其實事後回想那時就已經是訊息出現了!


這件事情致使已經六年都沒有聯絡的二姊先打電話到丈母娘家中詢問我有無更改電話,並同時告知她們此事,想當然爾我一定會同時知道嘛!


果然過了約一小時美國來電話了,發生這種事情尤其六年過去都未曾聯絡,彼此都要鎮定不是嗎?就算是假裝也要給假裝出來呀!其實人走了絕對會不捨呀!事情發生過程當然不必太去追根究底,重點而是我父親這六年來過的好嗎?


在大姊口中提到這不是我父親想過的日子,期間中風四次,最讓我想回覆的話是:這是你想讓父親過的日子呀!


其實我現在有一件事情讓我不禁想到當初我將父親的終身俸轉到我二姊的名下,致使我父親無法像以前那般可以隨意揮霍,此件事情不知是否做錯了!其實那是他老人家的權利不是嗎?因為如此導致他無法隨心所欲的做他想做的事情。


我覺得俗話說:好人不長命,不是感嘆而是一種恭維,因為死亡是解脫的其中一種方式,留下來的活人則要繼續此種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蛋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